close
a href="https://www.0909272727.com/product_1370503.html">台南居家無障礙改造

Various_05_-01.jpg

 

許多人在照顧失能長輩的時候常常會面對到許多問題,而KOMI最常轉介給會員的二個政府相關單位就是輔具中心與長照中心了。這二個單位都是政府所設立的單位也都可以申請到輔具補助,所以這兩個單位到底有什麼不一樣?

KOMI也常聽到會員問說孝順整合的服務跟這兩個政府單位好像,那這三個地方到底又有什麼不同呢?別急,聽KOMI慢慢解釋給你聽,首先你先看KOMI幫你整理的表格:

 

 

輔具資源中心

長期照顧管理中心

孝順整合

簡稱

輔具中心

長照中心/照管中心

孝順整合

網站

https://repat.sfaa.gov.tw/

http://www.mohw.gov.tw/cht/DONAHC/DM1.aspx?f_list_no=581&fod_list_no=1442

www.xiaoshun.com.tw

成立目的

創立無障礙空間、推廣輔具的使用概念

協助高齡化社會的長期照顧相關事項

照顧父母大小事的資訊統整平台

性質

公家機關

公家機關

社會企業

服務內容

  • 輔具補助申請
  • 輔具資源推廣
  • 輔具租借
  • 二手輔具
  • 長照補助申請
  • 長期照顧相關的服務內容(居家服務、喘息服務、日間照顧、老人餐飲、交通接送、輔具服務等。)
  • 社會補助申請諮詢
  • 醫療輔具採購
  • 看護幫佣聘顧
  • 銀髪族資源平台

申請輔具或無障礙空間的補助

服務對象

有身心障礙手冊者

有輔具需求的民眾

65歲以上長者

55歲以上原住民

50歲以上身障者

評估失能者

任何有需求者

           

等等,KOMI雖然你有整理表格,但我好像還是搞不懂有什麼差別耶?有問題的時候我到底要先找誰?誰又能夠幫助我什麼?誰能幫我解決我現在的狀況?

別急,別急,慢慢來。

舉例來說:如果家裡突然有人生病需要照護,你可能會面臨以下幾個問題:

  1. 出院之後接下來該怎麼辦?
  2. 短期不會康復的話,又有誰能來幫助照顧?
  3. 出院之後如果有需要復健,需要添購哪些醫療器材啊?
  4. 萬一臥床在床,生病了要怎麼照顧呢?

 

而上面的問題,在尋找資源及協助時最常見遇到的情境就會像是:

 

「人都來到你們機關這裡了還叫我上網看,那我來幹嘛啊?」

 

「我剛去問了區公所,區公所叫我去找輔具中心填表,到了輔具中心又跟說我應該找照管中心才對,所以我到底要找哪個?」

 

「我申請了才知道我符合雙重資格,應該申請身心障礙的補助才會比較多說。」

 

「這電動床好用嗎?會不會買到貴的啊?」

 

「我不符合補助資格,但是我家真的有需要該怎麼辦?還有什麼能省錢或能借得到的方式嗎?」

如果,你曾經也遇過這樣的狀況或是你身邊有人申請補助的需求可是卻搞不懂到底該先找哪個單位,那KOMI會建議你一件事,找孝順整合就對了。只要你告知孝順整合你的狀況、你的需求、你所遇到的問題,孝順整合就會根據你的狀況告訴你第一時間到底該做什麼。

 

有這麼好的事?要收費吧?還是孝順整合是詐騙集團?當然不是。孝順整合本身即整合了公家機關與私人企業的資源協助,所以能在第一時間告知你可以怎麼做,也會判定你的身份是否符合輔具中心或是照管中心的補助資格,讓你知道走哪個機關的補助金額會較高。重點是,所有的諮詢目前都是免費的。

 

諮詢都是免費的,諮詢都是免費的,諮詢都是免費的,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部落格 名片檔-官網.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